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無線網路

*請注意  本校部分區域已升級為WiFi-6訊號,若您無法連線校園無線網路,請依下列連結檢查無線網卡是否為intel無線網卡,並進行驅動更新*

https://www.intel.com.tw/content/www/tw/zh/support/articles/000054799/network-and-i-o/wireless.html

本校無線網路訊號涵蓋圖

https://wifimap.nsysu.edu.tw

使用TANetRoaming後個人帳號與設備MAC將會綁定,可透過以下網頁查詢已綁定的設備:

https://wifiauth.nsysu.edu.tw/radiuslogin/login.php


2023-12-8

提醒!!!如有配合SSO單一入口密碼3個月更新政策更改密碼,會導致eduroam因密碼變更而無法連線。請將裝置上eduroam連線設定清除或更新密碼欄位後即可重新連線。

2021-2-18

為了確保Android操作系統符合WPA3標準(請參閱https://www.wi-fi.org/discover-wi-fi/security, 以及 WPA3 Specification v2.0 Section 5),

Android已於2020年12月發布的Android 11 QPR1刪除了 Wi-Fi 802.1X EAP 設定內CA憑證的“不進行驗證”選項。

因此本校將於2021-2-19更新eduroam的CA憑證,如有無法連線者請清除eduroam設定後重新設定連線才可使用。

Apple手機平板

Windows筆電

Mac筆電

以上設備連線eduroam時如有無法連上的情形,請刪除或忘記eduroam設定,重新設定連線即可。

Android 使用者可下載本校憑證,並請參考安裝方式: 

https://lis.nsysu.edu.tw/p/404-1001-170909.php?Lang=zh-tw
 


2021-1-18

Windows 如無法使用eduroam,請參考eduroam頁面手動設定。


2020-10-21

請注意,即日起SSID將取消NSYSU,校園無線網路訊號將簡化為TANetRoaming以及eduroam。

無線網路設定方式請參考:使用方式

中山大學全校區皆提供以下無線網路識別碼(SSID):

TANetRoaming(校內教職員生請用SSO帳密,訪客請先申請臨時帳號,採用網頁登入)

eduroam(校內教職員生請用SSO帳密,第一次使用請先至SSO修改密碼後即可正常使用,採用802.1X加密連線)。

 

註:SSID是Service Set Identifier的縮寫,公開的無線網路基地台都會設定一個以上的SSID名稱作為使用者識別之用。由於SSID可自由設定,為避免帳號密碼被盜用,使用時請確認SSID來源可靠,謹慎使用以免帳密外洩。


訪客帳號申請方式請下載

訪客及臨時帳號申請表 (ODF)

填妥後送至圖資處即可。

 

 

國立中山大學無線網路問題反映專線:(07)525-2000#2513

聯繫信箱:netsys@mail.nsysu.edu.tw

2024-03-29